跳到主要內容區
:::

【恭賀】本系 江佳穎教師與東京工業大學共同研發低成本又高效率的氧化銅觸媒,研究成果登頂尖科學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

台科大化工系江佳穎教授與東京工業大學共同研究一種便宜又高效率的氧化銅觸媒,研究成果登頂尖期刊。

台科大與東工大的國際合作研究中成功使用氧化銅,在溫和環境下轉換甘油成為高經濟價值產物二羥基丙酮。

台科大與東工大的國際合作研究中成功使用氧化銅,在溫和環境下轉換甘油成為高經濟價值產物二羥基丙酮

這個跨國研究案由系副教授江佳穎、東工大物質理工學院教授林智廣帶領團隊,在雙方實驗室進行。本校校長廖慶榮表示,兩校從2015年開始合作,不僅雙方師生交換,也推動師生共同研究、強化國際產學合作機會;這次研究成果登上頂尖科學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是推動雙方合作的重要成果。該期刊刊登環境相關的催化科學研究成果,發表的論文具有高度的創新性與前瞻性,在環境催化領域有極高的影響力。

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是愛思唯爾( Elsevier) 旗下的國際權威期刊,主要刊登環境相關的催化科學研究成果,發表的論文具有高度的創新性與前瞻性,在環境催化領域有極高的影響力。

這次與東工大的國際合作的研究中成功使用氧化銅,便宜且表面富含量極高的氧化銅,能在溫和環境下轉換甘油成為高經濟價值產物-二羥基丙酮。此研究不僅給予生質柴油廢棄物一個全新的生命,更重要的是在此反應過程中,水亦可被分解成氫氣,藉由同時解決兩個棘手的問題,對生質柴油產業的經濟效應及乾淨氫能源產業都能因此受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