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恭賀】本系 黃炳照教授榮獲德國宏博研究獎 (Humboldt Research Award)

成立於1860年的德國宏博基金會(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日前宣佈本系 黃炳照教授榮獲該基金會「宏博研究獎」 (Humboldt Research Award)。該基金會係由德國政府支持,多年來已經凝聚出得獎者的高度團體榮譽感與學術情感,並且達到實踐德國與國際深度學術交流之目標。同時「宏博研究獎」採取推薦提名方式,唯學術成就為考量,其甄選程序之嚴謹蜚聲國際。

宏博基金會係為紀念德國自然科學家亞歷山大‧馮‧宏博(Alexander von Humboldt)而設立,曾經因戰火中斷,1953年德國政府正式重建。「宏博研究獎」的設立旨在表彰重要科學界發現重要基礎理論,或者提出新理論,而影響全球深遠的優秀學者。該獎項每年甄選全球傑出學者,以其研究強項,與德國學者共同實踐為期一年的研究計劃。多年來該基金會結合全球各項宏博獎項共2萬4千位得獎者,已經成為德國與國際學術界深度交流的最佳平台。

    本系黃炳照教授學術研究卓越表現,有目共睹,近日榮獲中技社學術獎,又獲得德國宏博基金會(Alexander von Humboldt Foundation)所頒發之宏博研究獎,此獎項為德國頒給外國科學家的最高榮譽,共有54位諾貝爾獎得主獲得過,台灣目前僅六位得主(吳茂昆、翁啟惠、劉國平、李德財、賀曾樸、李遠鵬),均為中研院院士。

黃教授多次獲得學術界的肯定,此次更揚名國際,為本系的榮耀,恭喜黃教授!

       參考網站:http://www.humboldt-foundation.de/web/home.html

瀏覽數: